石家庄市无极县机构编制网
监督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无极县委编办全面开展“一站式”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8 点击次数:?
【字体:

无极县委编办全面开展

“一站式”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清理工作

为规范和完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进一步强化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事业单位依法依规开展业务活动无极县委编办坚持走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积极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应注销未注销清理规范。

一是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相关规定,对全县339家事业单位进行摸底排查。对由于撤销、合并、解散等原因造成登记状态为“已冻结”的事业单位,进行分析研究事业单位情况,通过与部门充分沟通,合理运用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程序二是为提高清理规范工作效率,编办积极与举办单位沟通协调,安排专人及时对相关单位的注销登记工作实时跟进对应注销未注销的事业单位进行注销登记,简易注销登记手续事业单位或其举办单位办理确保注销清理工作合法、合规三是采取现场“一站式”办结的方式,一次性告知注销登记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和注意事项,避免办事人员跑空趟,充分利用电话、微信、面谈等方式疑解惑,针对具体问题,分析应对,及时帮助解决相关问题加快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注销清理工作

此次清理是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一次提升,又是解决了事业单位注销中存在的遗留问题,推动了事业单位各项管理工作稳步提高。

来源:无极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无极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