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无极县机构编制网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石家庄市无极县委编办 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22 点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切实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确保事业单位规范履行公益职能、健康有序服务发展,无极县委编办以“提”为抓手,在提前谋划、提升服务、提高质量上下功夫,稳步推进2022年度年度报告工作。

一、提前组织谋划,提升年报工作周密性。精心组织谋划、细化时间节点,第一时间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明确年报工作申报主体、申报时间、申报方式等事项,详细说明填报内容和需提交材料,统一规范申报要求,充分利用微信、QQ群等渠道进行宣传,明确举办单位和事业单位相关法律责任,提醒和服务各单位按时完成年报公示,夯实工作基础。

二、提升服务水平,提升年报工作实效性。一是积极加强业务培训。县委编办采取现场或远程指导的方式对新负责人员进行培训和指导,帮助其尽快熟悉业务,以防部分单位因人员调整,业务不熟悉,影响年报公示进度。二是主动加强调度指导。充分利用网络通讯工具,对年报公示进度较慢的单位进行全面摸排,全时段为事业单位法人解疑释惑,积极主动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做好指导和服务,高效推进年报工作。

三、强化审核监督,提升年报工作规范性。一是着重对年度报告的内容格式、业务活动开展、净资产变动等情况进行审核,对提交材料不齐全和填写不规范、不完整、不准确的,第一时间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限期修改、及时上报。二是落实举办单位主管责任,对年度报告公示材料主动审核把关,做好保密审查。对不按规定报送并公示年度报告或故意隐瞒情况、弄虚作假、年度报告内容与事实不符的事业单位,将严肃追究责任,视情列入异常名录或做出行政处罚,处罚结果向社会公示。


来源:无极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无极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