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隆化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隆化县委编办把握“三个精准”全力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

发布时间: 2022-09-28 点击次数:?
【字体:


   为加强开发区机构编制管理,促进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隆化县委编办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结合县域实际,认真抓好开发区管理机构规范工作,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一是精准开展摸底统计,提前进行谋划部署。隆化县委编办将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列为年度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开发区职能定位深入开展调研,在充分调研摸底、广泛听取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借鉴外地成功做法,将综合执法局职能划归到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厘清了开发区与政府部门之间、属地乡镇之间的综合执法职责边界,为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是精准落实批复要求,规范机构编制事项。严格按照市委编委批复的关于规范我县经济开发区有关事宜要求,明晰开发区职能定位,明确了机构规格,科学核定了编制数和领导职数,县纪委监委向开发区派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为开发区发挥作用、提高效能提供了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三是精准搭建组织架构,推进优化职能职责。按照精简设置事务部门原则,隆化经济开发区着力健全党建工作机构,强化经济管理和投资服务职能,设置了党政综合办公室、发展规划局、招商投促局、企业服务局、高质量发展局、运行考核局6个内设机构。职能定位上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主要任务,突出开发区功能定位和发展特色,充分发挥经济开发区组织领导、发展规划、协调服务、招商引资等相关职能,形成了权责明晰、分工合理、运行顺畅的工作格局。
来源:隆化县编办
责任编辑:隆化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