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隆化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县委编办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5-16 点击次数:?
【字体: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5月16日,县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县委编办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赵艳新主持召开与县委编办主任樊国鑫及领导班子成员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赵艳新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在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巡察组将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盯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围绕“三个聚焦”重点清单,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一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做到“两个维护”情况,重点了解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了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重点了解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重点了解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重点了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情况,重点了解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资本运作和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情况,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情况 。
   赵艳新指出,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县委授权和工作程序,紧紧依靠编办党支部,在发布巡察公告、召开见面会及动员会基础上,综合运用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进行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受理来信来访、开展明察暗访、下沉延伸了解等方式开展工作。根据编办实际,统筹安排,掌控节奏,确保巡察程序合规合理、环节贯通优化,按照规定时限完成巡察进驻、巡察展开、巡察反馈等各阶段工作,减轻基层负担。希望大家要提升站位、强化认识,全面做好有效协同工作。一是通报进驻情况。按照巡察工作要求,编办党支部要以党内文件形式通报巡察组进驻情况,印发传达巡察组长讲话和编办主要负责人表态发言相关精神,文件要报送县委巡察办备案。要利用电子显示屏、公开栏等公开平台,及时公开巡察组进驻信息,与巡察组共同编写巡察动员会议新闻稿,进一步扩大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二是如实反映问题。在巡察组查阅资料、调查问卷、个别谈话或延伸了解等相关工作中,县委编办要全力支持、积极参与,及时向巡察组提供真实资料、如实反映情况、客观评价工作、主动汇报问题,特别是要全面深入撰写并按时提交自查报告、以及班子成员精准画像材料等,配合巡察组开展明察暗访、延伸下沉等工作,不遮丑、不护短,旗帜鲜明讲政治、作表率,切实做到与巡察组步调一致、同心同向;三是畅通信访渠道。在县委编办明显位置张贴巡察公告,设置巡察联系信箱,公开电子邮箱和举报电话。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隆化县委编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范围内的个人诉求、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要时刻关注舆情信息,提前做好信访及舆情应急预案,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四是落实整改责任。巡察反馈问题后,县委编办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观念,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自查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对巡察指出的问题要深入整改,对举一反三问题要深挖细研,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健全机制、标本兼治。整改情况和整改相关材料要按照规定进行报备,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赵艳新指出,巡察期间,巡察组将严格纪律要求,强化组内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一是巡察组不承办具体案件,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日常工作,对重大问题不作个人表态。二是巡察组全体同志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和保密纪律,坚决做到不泄露巡察工作秘密,不隐瞒或者歪曲捏造事实,不利用巡察工作便利谋取私利或者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三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不参加与被巡察单位有关的吃请包括变相的私人宴请,不接受礼品礼金,不在被巡察单位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请大家对巡察组进行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樊国鑫表示,此次巡察是对编办各项工作的鞭策和促进,全体干部职工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工作和决策部署上来,主动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肃认真的对待县委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编办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巡察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机构编制各项具体工作的开展,推动编办领导班子建设水平有新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有新加强,工作作风有新转变,各项工作有新进展,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依据县委授权和工作安排,自今天起,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第六巡察组将县委编办开展常规巡察,时间大概1个月左右(本着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巡察时间可适当延长)。巡察期间设征求意见箱:设在县委编办门厅。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11日。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隆化县委编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属单位、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范围内的个人诉求、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来源:隆化县编办
责任编辑:隆化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