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泊头市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三个先行”全力保障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4-01-10 点击次数:?
【字体:

中共泊头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三个先行”全力保障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泊头市委编办立足主责主业,坚持“三个先行”,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坚持责任先行,做好制度保障。成立了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内部量化、调查研究、信息宣传等制度规范,明确不准随意下发任务和考核清单,严禁脱离实际安排学习、调研等工作。由办综合科牵头制定学习计划,精心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将重点任务细化分解到周,责任到人,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活动扎堆,切实减轻人员负担,确保主题教育有序进行。
坚持学习先行,做好服务保障。一是提供了学习教材。清点和分类整理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办内订阅、下发的与主题教育相关的重要论著,并及时补充最新的专著,同时专人收集整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汇成资料供内部传阅。二是提供了学习场地。为了方便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到主题教育的学习中来,办内将会议室全天开放,配备了电脑、投影仪等多媒体设备,以及各种学习资料和报刊杂志,供大家自主学习。
坚持问题先行,做好调研保障。主动促进主题教育和机构编制工作有机结合,聚焦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提前做好重点课题调研和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走访,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科学制定机构编制方案提供依据。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开展专题研讨,围绕机构编制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形成调研报告和建议方案,为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质量提供参考。
来源:泊头市编办
责任编辑:泊头市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