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邢台县机构编制网
机关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中共邢台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四个突...

发布时间: 2019-11-27 点击次数:?
【字体: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委编办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突出“实、深、准、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学习教育突出“实”。通过中心组集中学、读书班专题学、“主体党日”全面学、个人主动自学等方式,推动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突出学领袖思想、学党规党章、学党的理论,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牢固树立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的理念,切实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提升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本领,始终保持勤奋谦虚的姿态,学方法、学思路、学理念,善于在学习中发现问题与不足,不断完善提升自身政治理论和思想认识水平。

二是调查研究突出“深”。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围绕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开展调研走访活动,把情况摸排清、症结分析透、问题解决实。聚焦热点难点问题,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摸清问题,形成高质量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落实的调研报告。

三是检视问题突出“准”。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剖析。通过调研座谈、实地走访等方式,充分听取服务对象、基层群众等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照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检视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等进行检视反思,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

四是整改落实突出“严”。将抓好整改落实作为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和落脚点,不折不扣、扎扎实实抓紧抓好,切实“严”上下功夫,推进整改落实掷地有声,确保改出精气神、改出好作风。围绕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以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等,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及时公布整改情况,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高质量高效率加快推进,真正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邢台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邢台县委编办